現代人輕微駝背或是身體前傾的壯況越來越多,有時候在路上能夠看到有些年輕人雖然外表很潮、打扮很時尚但卻駝背。

所以褲子哥想來告訴大家

為什麼要維持好體態的理由&怎麼改善自己的體態


你有沒有忽視自己日常的姿勢呢?


很多人會花大把時間在化妝、髮型或服裝搭配上,但不太在意,或者說不會意識到自己的體態。
不管把自己打扮得多好看,如果駝背或是只有頭部往前傾,總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但如果好好的挺胸往前走,即使沒有特別打扮,看起來也很美。
就像模特兒們沒有人是駝背的一樣,要讓自己好看,保持良好的姿勢是不可或缺的!



容易駝背的4個原因


1.長時間低頭看書或滑手機

2.斜靠著坐在沙發或椅子上

3.睡的枕頭太高

4.工作需要常常盯著電腦


使用電腦工作、滑手機、坐姿等這種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小動作都是造成身體前傾的原因,如果長時間維持這種姿勢,就會慢慢發展成駝背,如果不好好注意,就不會發現有很多不良姿勢都是造成駝背的原因!


駝背不是只有不好看,3個為什麼姿勢不良會不好的原因!


1.會造成身體各部位疼痛

姿勢不良會造成肩膀、脖子僵硬、腰痛、膝蓋痛等等。如果一直維持駝背的狀態,大胸肌(從胸部到肩膀前側的肌肉)會持續緊張而僵硬,可能會造成聳肩或是慢性的肩頸僵硬。
另外,因為骨盆向後傾,原本為了維持姿勢的脊柱起立肌因為沒有使用會漸漸失去鍛鍊並僵硬,最後造成腰痛。
若是維持駝背的姿勢站立和走路的話,支撐身體重量的膝蓋需要彎曲才能取得平衡,這樣會增加膝蓋的負擔並造成疼痛。
年輕的時候不會覺得有太大的影響,但駝背的姿勢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嚴重。


2.會影響呼吸

駝背的時候因為胸部往內縮,所以氧氣較難進入胸部,可能會造成輕微的缺氧狀態,嚴重的話可能會引發類似氣喘的症狀,稍微運動一下就會非常喘,在精神方面也會因為呼吸較淺,容易感到有壓力。


3.容易疲勞

駝背會造成肌肉僵硬,平時沒有使用到正確部位的肌肉,在需要使用時容易感到疲勞,所以也有人光是要使用正確的姿勢就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即使是在日常生活也可能容易感到疲累。平日睡眠充足卻覺得沒有精神容易疲勞的人可以注意一下自己平時的姿勢。


在家就可以做的3個改善駝背運動



1.有牆壁就可以做的大胸肌伸展




(1)面對牆壁站著

(2)手掌貼在牆壁上,高度大約在肩膀的位置,手肘可以微微彎曲

(3)腳前後打開,膝蓋彎曲

(4)手掌慢慢的往上移動,身體會跟著往前,之後回到原點,再往下移動

如果手掌貼在牆上的位置比肩膀高,可以伸展到大胸肌的下半部,相反的
如果手掌貼在牆上的位置比肩膀低,可以伸展到大胸肌的上半部。


2.蝗蟲式




(1)趴在地板上,兩手伸直放在身側,手掌向上

(2)維持(1)的姿勢把兩腳和大腿抬起離開地板

(3)注意不要憋氣或是過度使用腰部的力量

(4)最後維持大約十秒鐘然後休息一下繼續


3.放鬆伸展



(1)先跪坐在地上然後雙手往前伸展到最前方

(2)維持骨盆跟膝蓋在同一條直線上,然後額頭慢慢接近地板

(3)如果還有餘力,可以試著讓胸部更接近地板

(4)重點在讓肩膀和背部舒服的伸展,最後慢慢起身回到跪坐的姿勢


不管平時花多少時間打扮,如果不注意自己的體態,那麼這些努力都白花了!

讓自己好看最需要在意的不是外表而是體態!

最好的方法就是從日常生活開始檢視自己有那些不良的姿勢,找出問題之後慢慢改善它,

祝大家都有良好的體態跟健康喔!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