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網購了一條褲子,唉,其實我買了三條

我和許多台灣人一樣,很快就習於在網路零售店購買多類產品。我在PChome網站買書、在小三美日買個人護理產品,在iTunes音樂商店購買音樂(不過我現在訂購線上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


網路的便利來說相對....我們越來越懶

但我也像許多人一樣,其實從未在網路上買衣服。

由於衣服品牌並沒有彼此一致的標準款式和尺寸,我從網路訂購的任何衣服很有可能必須退回去,在美國的Zappos公司可以購買一雙保證合腳的New Balance新鞋,但是購買年仔褲完全不能如此。

實際到零售商店試穿衣服,可以將最後買到不合用商品的機率降到最低,如此一來,相關的壓力也會降到最低。只有Gilt或Bluefly提供的那類大幅折扣可以說服我冒險上網購買。

但未來真的是如此嗎? 不, 我們期待的是最快速, 最便利的消費方式

美國部分零售業者的做法,是推出「實驗商店」:這種臨時設置的商店,目的是要測試某項假設。舉例來說,諾斯壯百貨(Nordstrom)推出規模較小的測試商店「諾斯壯本地店」(Nordstrom Local),顧客可在店裡試穿衣服,然後百貨公司會在當天稍後把貨品送到顧客家中。

諾斯壯本地店裡有造型師、裁縫師和美甲師,讓顧客享有省時的個人化服務。它這麼做的成本較低,因為可以從開設在購物中心裡的其他大型分店或線上商店調貨,而不必在店裡維持庫存供顧客購買。

諾斯壯百貨


顧名思義 , 未來企業最佳節省成本的方式, 會先以一家中心實體店面為主
也許我們未來只會看到一家 Zara? 想要買? 那就請去網路店面吧!



文章 褲子研究所 x 7 Billion 綺時藝
 https://www.7billion.shop/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5下拍手,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


0 留言